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Demi's exchange life

生命是一本書這一年裡我為它添上璀璨的一頁
在離開台灣前的一個禮拜我突然感覺到一股心理上的畏縮感因為仔細想想自己要離開所有家人朋友到國外生活一年脫離在台灣的適應圈讓我突然不知如何是好但我很高興我終究還是抬起頭來面對這未來的不確定性
我的轟家是黑人家庭學校是一百多人的全黑小學校在剛得知這些訊息後心裡頭有點複雜的感覺畢竟我對黑人有點陌生加上學校小我開始擔心我的交友圈會受限。但在真正融入與他們的生活後,我發現事情其實沒有我原本想像的如此,黑人很酷很熱情,儘管是小學校大家的感情卻特別好。這一年裡有太多美好的回憶,我認識了my bestie,Zebulun Green,他是個cool guy,足足有兩百公分高呢,希望未來他能出現在NBA裡,by the way,我們學校的籃球隊可是state champion !
  我想在美國影響我很大的一部分就是教會吧!我們學校是教會所創立的,基本上所認識的人都在教會裡,簡單來說是一個church community,就像學校一樣,大家的感情特別好-親切與熱情-It is the best church in the world.他們會盡情的唱歌跳舞,教會就像是個大家庭一樣,他們會盡量讓我感覺受歡迎,平常總是支持與鼓勵我。我一直都很感謝我有一個很棒的轟家,有時候和轟媽在桌上一聊就是一兩個小時,她總教我一些我平常沒有真正鑽研思考過的道理,對我這一年的生活影響很大,我的轟爸媽是對很可愛的小couple,在我剛來的時候總以為他們在吵架,結果相處下來才發現原來他們是標準的大嗓門,我很感謝他們把我當作自己的女兒看待,因為我的轟家,我更進一步學習如何被愛與如何愛人。

我想每個人在剛開始適應新的生活圈時總會有些不習慣,但如果不改變視野並不會發現外面的世界有多值得我們去探索,每個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有時候這次不試以後就沒有機會了,我一直以來抱持著這種想法去突破與挑戰自己。現在回頭看看這些日子覺得自己學到很多東西,有些事情是該自己解決和面對,而機會也是自己爭取和把握而來的,更重要的是學習把負面的想法轉換成正面思考,We only live once so we will make the best of our life,這一年裡我成長了許多,因為我踏出的這一步讓我能更勇敢面對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